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陈刚: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创造靓丽生态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4 06:14:26
    语音播报

    陈刚: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创造靓丽生态名片

    陈刚在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建设时强调

    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创造靓丽生态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会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河北创造一张新的靓丽生态名片。

    位于保定市徐水区西部山区的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是服务保障雄安新区供水、建设发展和南水北调中线供水安全的重大基础设施。在项目工程建设现场,陈刚认真听取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及雄安干渠工程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弃渣综合利用工程生产线,详细询问工程技术路线、工艺流程及项目运营等工作情况。

    陈刚强调,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对水资源、建筑骨料产品等需求量日益增加,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建成后将成为建材库、水源库、能源库、数字库,对保障新区建设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参建各方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生态效益优先,科学规划实施项目。要严格落实施工质量保障和现场管理,坚持循序渐进、科学安排施工进度,注意做好周边生态景观保护,做到建一块成一块,块块成景观,将雄安调蓄库建设成为生态良好、风景秀丽的绿色库区。上下游地区要继续加强协调联动,坚持一体化发展,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共同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在保障项目实现水利工程作用的基础上积极展开合作,推进地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民生等深度融合,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全球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下线侧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