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经济开发区前10月完成营业收入1044.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4 15:24:52
    语音播报

    辛集经济开发区前10月完成营业收入1044.2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秋华)近日,在石家庄鸿锐集团辛集工业基地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把一只只丁腈手套打成捆、分装入盒。“这批5000万只的丁腈手套将于月底运往海外。能顺利完成订单,多亏了辛集经济开发区协调解决了原料、运输、用工这些难题。”石家庄鸿锐集团辛集工业基地企办室主任孙磊说。

    今年以来,围绕辛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发区提升能级,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目标要求,辛集经济开发区在工作谋划上坚持高站位,在工作落实上坚持高效率,积极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营业收入、外贸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多项指标在全省开发区中位居前列。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辛集经济开发区营业收入完成1044.2亿元,在全省155家开发区中排名第13位;税收收入完成23.9亿元,排名第23位。

    成绩背后,是辛集经济开发区精准施力、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辛集经济开发区迅速培育扶持起了防护服、防护口罩、医用手套等一批应急物资企业,1—8月,应急物资产业进出口总额5297万美元,同比增长27.9%,其中鸿锐集团一次性丁腈手套出口3511万美元,同比增长39.3%,增速在全市工业企业中位列第一。同时,对企业实施精准服务,为6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信用保险支持,协调金融机构发放贷款1100万元。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辛集经济开发区招商人员南下北上,今年以来该区开展外出招商考察及本地接洽活动50余次,足迹遍布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全年共有39个项目落地开工,总投资103.14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2个、市级重点项目31个。

    创新是开发区发展的灵魂。今年以来,辛集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产业集群与创新成果“并蒂花开”。发展壮大了晟泰医疗、康为医用品、华贸医药、汇富三合、华纺纳米等一批医疗健康企业,引进建设了金瓯医疗器械、沃尔康医疗器械等一批医疗健康项目,医疗健康产业实现产值11亿元。全年新增威特森等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思维等高新技术企业10家、昊硕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梅花等绿色工厂5家。企业申请通过发明专利67个,成功申报重大科研项目3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金士顿轴承公司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