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智慧停车破解停车难题 辛集市创新构建城市新生态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2-25 18:18:42
    语音播报

    智慧停车破解停车难题 辛集市创新构建城市新生态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停车资源短缺、车位利用效率不高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市民畅行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辛集市着力整合停车资源数据,找准重点、科学规划,新建立了6座公共停车场,其中3座为智慧停车场,通过智能化、专业化管理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构建出城市交通新生态。

    辛集市新建的育才园停车场、建行广场停车场、实验小学停车场、清利寺停车场、皮革城三期停车场和妍园路花海停车场等6座停车场共增加906个公共停车位。其中育才园停车场、建行广场停车场和实验小学停车场作为省试点停车场,采用智慧停车系统,能够实时显示车位空余信息,优化停车秩序,实现最大停车数量。

    在建行广场和育才园停车场,记者看到,停车场四周种植着乔灌木,环境优美;整齐划一的车辆按照箭头方向有序停在车位中,一改往日杂乱无章的乱象。据了解,每个停车场出入口及四角还设置了360度视频监控,并配备10个充电桩,充分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泊车需求。

    市民李先生说,原来停车场上,停车情况比较混乱,改造好了以后,停车场焕然一新,能够容纳多种车辆停车,对市民来说非常方便,感觉非常好。

    育才中学政教处主任左光普说,原来学校周边没有停车场,家长们接送孩子非常不方便,现在这个停车场建好之后,学校老师停车方便了,家长接孩子停车也方便了。

    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停车场项目负责人王帅说,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停车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对商场、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车位紧张的区域,增设停车位1000余个,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记者王鹏、贾少博、李晴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省应急厅安全宣传专家授课助力辛集市安全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