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和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5 17:23:08
    语音播报

    秦皇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和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凌)近几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公安中心工作全力推进,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秦皇岛市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和群众安全感的调查问卷中排名第三,千名民警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数量排名全省第一。

    在专项斗争中,秦皇岛市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秦皇岛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各县区局和警种、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的总基调,形成强推狠抓势头。

    同时,成立扫黑专业队和除恶攻坚队,提升对黑恶势力的打击成效;探索建立提级侦办、挂牌督办、依法惩办等措施的“九办”工作制度;综合运用异地用警、合成作战、循线深挖、深度研判等手段,深度打击攻克大案、要案、难案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点案件。

    此外,按照按照“边扫边治边建”工作思路,秦皇岛市还抽调了9名副县级领导干部,对全市9个县区局进行常态化督导调研,针对专项斗争中存在的打击不深入、整治不彻底等重点难点问题,实时“把脉会诊”,提出突破性对策措施。全面启动“后觉计划”,对全市已打掉的涉黑涉恶团伙逐一进行剖析总结,推动实现“以案找漏洞、以漏洞定措施、以措施补短板”,提升打击精准度。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6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00人,破获刑事案件701起,查扣涉案资产近17.8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残疾作家张俊雨出版《梦的乌托邦》 说自己是醒着的做梦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