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宣讲进行时|河北乐亭 “点菜配餐”式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6 03:05:14
    语音播报

    宣讲进行时|河北乐亭 “点菜配餐”式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刘凤敏)“双循环背景下,钢铁行业该如何适应新发展格局?”“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新阶段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就钢铁产业而言,我国钢铁供给能力高位增长压力仍将持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将是钢铁行业发展的主线……”日前,在河北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你问我答,气氛热烈。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辅导,“点菜配餐”式的宣讲让听众直呼“解渴”“过瘾”。

    11月中旬以来,唐山市乐亭县组建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基层宣讲服务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点菜配餐”式宣讲,紧密结合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本地实际,本着“群众想听什么就讲什么,群众提问什么就解答什么”的原则,积极为基层群众解疑释惑,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内容上求“实”,宣讲方式上求“新”,宣讲语言上求“活”。在胡家坨镇大黑坨村,宣讲人以案说理、以理解惑,结合大量的事例,深入分析解答了加强和创新“五位一体”乡村治理体系需要把握的突出问题;在乐安街道瑞祥社区,宣讲人以拉家常的方式,让社区党员群众了解到中等收入家庭的标准,对“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乐亭县第二中学,宣讲人立足学校特色,利用多媒体更加直观地回应了教师十分关切的“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问题……

    生动宣讲接地气,解决问题聚人气。在基层宣讲过程中,该县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不同层次的受众,注重“点菜”的针对性,增强“配餐”的有效性,并力求做到每场宣讲活动都有主题、有互动、有共识,做到及时回应党员群众关切,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各类“点菜配餐”宣讲500余场次,有效解答解决各类问题近千个(次)。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下降16℃!今冬最强寒潮来袭!河北大风、雨雪纷纷登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