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7 02:00:31
    语音播报

    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唱响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 通讯员相春霞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庆元旦迎春节浓厚氛围,助力京津冀文化融合,12月25日晚,由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协办,《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 通讯员相春霞摄

    此次演唱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倾全院之力精心打造,演出在场面盛大、气势恢宏的新编节目《梨园梆腔花正浓》中拉开序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梅花奖演员彭艳琴、杨丽萍、彭蕙蘅、许荷英、刘莉沙、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等名家汇聚一堂,各展风采;演出还特邀了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凤芝、张惠云、雷保春倾情加盟,登台献唱,三位老艺术家精彩的演唱,集中展示了河北梆子不同流派的唱腔魅力。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 通讯员相春霞摄

    “瑞雪迎春舞东风,云舒四海富华浓。梅绽燕赵齐聚首,梆腔一声贯长空。”演唱会在戏曲联唱《梆韵悠悠盛世情》中正式唱响。此次演唱会选段即有耳熟能详的《陈三两》《大登殿》《太白醉写》《钟馗》等传统剧目的经典唱段,也有《江姐》《龙江颂》《洪湖赤卫队》和《李保国》等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现代戏选段;武戏集锦《梆腔舞韵美乾坤》汇集了《白水滩》《乾元山》《扈家庄》《雁荡山》等精彩片段,优美的戏曲舞蹈五彩纷呈,为广大的观众、戏迷朋友们献上了一台河北梆子饕餮盛宴。此外,演唱会的一大亮点是现场的乐队伴奏,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32位乐队演奏员整齐亮相,共同展现梆声梆韵的独特魅力。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 通讯员相春霞摄

    “能同时听到吴桂云、雷保春、许荷英等这么多名家的唱段,让我觉得特别过瘾,当然要是时间能再长点就更好了。”观众许先生是河北梆子的老戏迷了,“希望这种形式的名家唱段能长久地办下去!”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91家冀企入选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