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涿州市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7 20:25:31
    语音播报

    河北涿州市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12月26日,涿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图为开幕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雷)12月26日,涿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河北涿州市政府主办,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体育分中心承办,以“冰雪涿州、激情筑梦”为主题,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坚持竞技性和群众性相结合,共有42所学校、55支代表队和千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12月26日,涿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图为比赛现场。

    在邵村花田天然冰场,组织方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滑向2022》《滑翔少年》《冰球勇士》等冰上表演项目,实现了冰鞋取代轮滑鞋、冰场取代田径场实质突破。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竞赛项目中,选手们以矫健的身姿,驰骋在冰场之上,感受着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而在冰上趣味运动会上,单人冰车竞速、冰上小火车、冰上打沙包、冰上保龄球等十余种不同类型的比赛,吸引群众纷纷参与。

    12月26日,涿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图为比赛现场。

    据了解,涿州市将冰雪运动推广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有机融合,整合室内户外阵地资源和人才资源,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12月26日,涿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图为运动会场地航拍图。通讯员付雷摄

    目前,涿州市已建成青少年宫650平方米仿真冰馆和3块室外浇冰场,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邵村花田冰场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冰雪运动”模式,将冰雪场地建在农村群众身边。此次运动会直接参与人数达9.3万人,辐射带动17.1万人。同时,涿州市还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优体志愿服务队,有500余名体育志愿者常年义务指导培训冰滑、冰壶等冰雪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603小时。通过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互通互融,该市有效解决了冰雪运动“去哪滑”“谁来滑”“谁来教”等现实问题,真正让冰雪运动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2020邢台“经开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暨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