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精准监督 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8 10:43:07
    语音播报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精准监督 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进一步夯实污染防治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职能定位,不断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检查,通过对典型案件的真追责、严追责,全力助推职能部门落实工作责任,为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明确责任分工,筑牢监督基础。制定出台了《生态文明建设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方案》等3个专项工作方案,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聚焦秸秆禁烧、“两代一清”、扬尘治理、中央、省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问题,明确了各项工作牵头负责单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开展监督执纪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监督。在具体工作中,克服监督力量薄弱等困难,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单位和重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深入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开展检查70余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踪督办,督促整改。

    聚焦重点线索,严肃执纪问责。对各部门移交的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及时登记优先处置,明确专人负责调查核实,确保问题严查快办。全年累计处置生态环保、“双代一清”等方面问题线索6件,共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19人次,通过严明纪律有力助推了相关工作开展。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熊向阳介绍:“今年以来,我区纪工委坚持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为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78%。”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将继续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究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用铁的纪律守护好“蓝天碧水”。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2020“冀”事本|一起翻开暖心小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