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 让百姓幸福感升级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2-29 18:13:29
    语音播报

    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 让百姓幸福感升级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更关系到千家万户居民的实际利益。今年佳和小区完成升级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不仅被评为“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更获得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佳和小区位于辛集市东华路北段东侧,建于1999年,共有宿舍楼3栋,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现有住户84户。改造前的小区由于基础设施老旧、损坏,住户居住环境较差。

    辛集市住建局经过前期走访调查,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见,投资300余万元对佳和小区进行改造,重新铺设小区道路、粉刷墙体及楼道,进行屋顶防水、排水管网、电气照明、停车位等多项基础设施改造。同时,在改造中邀请住户代表对施工现场质量和安全进行监督,优先解决居民最迫切、最急需的诉求。

    目前,佳和小区已全部改造完毕。现在小区院内环境干净整洁、墙体粉刷一新、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小区环境来了个“颜值大翻身”,居民们也个个喜笑颜开。

    佳和小区居民巨占生说,改造前房子老旧,到处是杂草,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通过现在改造,小区焕然一新,老旧小区改造,国家比较重视,投资力度大,改造力度大,居民普遍都很高兴,也很满意。

    佳和小区居民刘冬梅说,小区改造了之后挺好,停车也比较方便,以前到处停车,比较乱,现在有停车位,特别有秩序,停车环境也特别舒适。

    据了解,今年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6823.6万元,共涉及8个小区、71栋楼、2220余户、26万平方米,现已全部完成改造。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到“以新换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王俊、贾少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高铁开通3周年 共发送旅客约112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