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中氢科技、益尔生物两大蓝天基金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9 22:53:02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中氢科技、益尔生物两大蓝天基金项目正式签约

    12月29日,秦皇岛市财政局举行蓝天基金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图为签约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郭猛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今天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财政局举行蓝天基金项目投资签约仪式,中能源工程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氢科技”)和秦皇岛益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益尔生物”)正式签约。

    中氢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测试的高新科技企业,旨在发展氢燃料电池与系统集成先进技术及其在车辆、无人机、备用电源、分布式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公司首席科学家范钦柏教授领衔的技术研发团队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从100W至100kW系列电堆产品,适用于单兵电源、储能设备及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公司未来将在“三板”(金属双极板、雕刻石墨板、模压石墨板)、“两膜”(高温质子交换膜、氢气纯化膜)、“一纸”(炭纸)方面进行开拓创新,打造出行业领先、国际驰名的拳头产品。

    据介绍,今年9月,中氢科技迁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拟投资建设氢能产业基地。秦皇岛市财政局发挥新毅基金管理人资源优势引入该项目。蓝天基金子基金共投资20000万元,其中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北方有限公司出资9600万元,占比48%;新毅投资出400万元,占比2%;省级蓝天基金通过冀财产基金出资5000万元,占比25%;市级蓝天基金通过金财控股出资5000万元,占比25%。目前该子基金已通过基金业协会备案,待基金与中氢科技签署增资协议后,即可进行投资。

    益尔生物是一家集生物肽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科技型企业,在开发动物源性生物肽技术创新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研发团队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用海洋鱼和家禽副产物为蛋白源,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研发、生产出的“赤金蛋白肽(Pure-Gold Peptide)”系列饲料产品经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中科院海洋所、国内某些大中型企业分别在猪、水产、毛皮动物、宠物饲料中进行性能测试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可以提高动物生产性能、调节生理功能,还能替代部分进口鱼粉、血浆蛋白粉降低饲料成本。

    据介绍,高康资本经过长期跟踪拟投资该项目,蓝天基金子基金共投资2000万元。其中,高康资本及社会资本出资1200万元,占比60%;金财控股出500万元,占比25%;科投公司出资300万元,占比15%。目前该子基金已经通过基金业协会备案,近期即可进行投资。

    作为实现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目标的有效手段,政府投资基金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催化剂和放大器。近年来,秦皇岛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基金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累计撬动社会资本2.77亿元。蓝天基金作为秦皇岛首支成立、专门致力于大气污染、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基金,这次签约,是该基金继耀华重组投资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签约企业要秉持契约精神,履行好投资约定,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这笔资金,发挥出资金的最大效益,真正把这笔钱用在企业发展的刀刃上,让这笔钱给企业带来市场、带来利润,给政府带来税收,以更好的发展效益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基金合作方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吸引各类投资进入重点产业领域和重点产业项目。基金管理公司要充分发挥现代资本运作公司的灵活性,在投融资渠道、业务领域、融资方式、投资方向、体制机制等方面拓宽思路、大力创新,积极探索秦皇岛自有的运作模式,不断做大做强政府投资基金,支持重点产业转型发展,助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2021年1月25日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