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热血荣耀!河北一批个人和集体无偿献血表现突出获全国表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0 15:42:42
    语音播报

    热血荣耀!河北一批个人和集体无偿献血表现突出获全国表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12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其中河北40472人、24个集体获表彰。  

    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公布施行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国全面建立无偿献血制度,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无偿捐献,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瞩目成就,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实现22年持续增长。在此过程中,涌现出大批先进地区、单位、部队和个人。

    为表彰先进,鼓励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2018—2019年度为《献血法》实施以来的第11个表彰周期。

    经地方推荐、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艾兵等106563名同志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艾京等129090名同志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艾心雨等355015名同志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海霞等225名同志、北京联合大学等449个单位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刘丹等12031名同志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天津市等16个省(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等300个市(区)授予“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陆军工程大学等15个军队单位授予“无偿献血先进部队奖”;王永彪等2536名同志授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据介绍,本届表彰中,无偿献血奉献奖人数达59万,较上一届增长了51%,获奖人数持续显著增加。

    全国获奖者名单中,河北的艾国华等6160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阿勒特那义·吾木尔拜克、艾辰江等8598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阿巴伯拜克—巴拉提、艾成义等24964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安利宾等294人获一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白淑欣等136人获二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班彬等80人获三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鲍艳萍等55人获四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鲍守坤等69人获五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方超等24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郝东风等81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焦敬朋等11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

    唐山市中心血站、邯郸市中心血站、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分公司、承德金龙冶金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廊坊分行、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2个单位获无偿献血促进奖。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邢台市、秦皇岛市、邯郸市、唐山市、张家口市、沧州市、廊坊市获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

    《决定》要求,各省(区、市)要在严格执行地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情况下,视情组织表彰活动,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希望获奖的地方、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同时,也号召社会各界以他们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首家可接种所有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门诊开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