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火车站元旦假期预计发送旅客49.4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05:23: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火车站元旦假期预计发送旅客49.4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侯晓静)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21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共计4天。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49.4万人次,同比增长1.2%。其中,2021年1月1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5%。

    元旦小长假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9.4万人次。图为在石家庄站排队候车的旅客。 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摄

    今年元旦假日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预计客流会较日常稍有增大,仍以管内客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承德、张家口、北京、邯郸、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元旦假日客流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一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部分地区零星出现,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人们对疫情的防范心理、出行心理存在差异。二是今年国庆节期间为减少因人员流动而导致加大传播疫情的风险,部分大专院校停止休假,加之每周六补课,因此2021年的寒假提前至元旦前后,不同地区采取了分学校分年级错峰放假的方式,时间很不确定,因此今年元旦假日客流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预计客流较为分散。

    假日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旅客服务工作。工作人员将加强站内巡视检查,对不戴口罩的旅客及时劝阻。对候车室、卫生间、垃圾箱、直梯等公共区域和场所定时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候乘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好消息!学历、学位、驾驶证公证在河北可“跨省通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