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邱县:百幅漫画巧解民法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12:46:38
    语音播报

    河北邱县:百幅漫画巧解民法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合而不分》《红娘》《讨荆州》《物归原主》……一幅幅图文并茂、诙谐幽默的漫画,生动巧妙地诠释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日前,河北邯郸邱县司法局组织农民漫画家围绕民法典,创作完成了100幅主题漫画,并通过漫画墙、编印图书等方式进行宣传。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让基层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邱县发挥“中国漫画之乡”的人才优势,组织青蛙漫画组骨干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爱学、任广强、赵洪霞、王爱卿、璩诗岭等5位农民漫画家开展主题创作,全部作品由法律专家进行把关指导。

    “用漫画阐释民法典,让人在幽默一笑中还能学习法律知识,群众喜欢看、容易懂、记得牢。”邱县康鑫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桂丽对这种接地气的法律宣传方式点赞道。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实施好民法典,就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今后我们还将探索更多样灵活的方式,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张跃鹏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辟谣丨“自发热内衣”真的“自发热”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