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13:52:28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爱华)元旦将至,河北省保定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本次行动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生产过程风险为目标;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肉制品、酒类及涉及冷链食品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以车间加工环境卫生、原辅料索证索票、产品标识等情况,涉及冷链产品的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人员环境消杀情况,记录执行情况等为检查重点,认真落实食品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检查做到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工作标准,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切实查找食品安全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指导被检查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明确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287家,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16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共检查冷链食品生产企业18家,食品和环境核酸检测30批次。目前,此项工作仍在继续当中。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唐山人民公园一期主体建成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