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论坛|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1 03:38:33
    语音播报

    燕赵论坛|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满怀深情回顾过去一年不平凡的历程,满怀激情勉励我们在新征程上拼搏奋斗。真挚亲切的话语,让人感动、令人振奋,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也激发出亿万中华儿女在新的历史节点昂扬奋进的磅礴力量。

    有乌云遮天、狂风骤雨,也有云开日出、美丽彩虹。2020年,时间见证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挑战,也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

    这一年,我们的国家了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历经艰难险阻,付出巨大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从脸上勒出深深印痕的白衣天使到双脚肿胀起皱的抗洪战士,从走街串巷不辞辛劳的快递小哥到寒风中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从雄安新区工地上无数的建筑工人到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无数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人世间的一切美好,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实现。正是因为勤恳努力、踏实付出,我们才无愧于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无愧于这伟大的新时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过去,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现在和将来,我们还要继续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当前的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新时代新征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坐标,都有自己的责任。新征程上再出发,前方不可能一马平川、一帆风顺。我们只有拿出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才能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攀登无止境,奋斗无穷期。让我们拿出激情和干劲,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用汗水谱写属于新时代也属于每个人的史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张博)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