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3 03:30:50
    语音播报

    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2020年12月29日,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全桥钢结构安装完毕,标志着京雄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白沟河特大桥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上跨越白沟河的特大景观桥梁,也是北京进入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桥梁(包含引桥)全长约1.76公里,主桥仿颐和园十七孔桥造型,共设17孔,每孔长91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钢箱连拱桥。自去年6月6日开始第一个拱脚安装以来,经过连续奋战,全桥约5.5万吨钢结构全部安装到位。

    中交三公局京雄高速SG5标白沟河特大桥因其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是京雄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京雄高速项目技术团队全力攻坚,对桥梁钢箱梁制造技术进行改进和提升,实现“智能化制造”和“工厂化生产”,有效保证了质量,提升了生产效率。在钢箱梁安装上,项目团队深化数字建模,对钢结构安装进行可视化模拟,严格把控全桥曲线叠加状态,做到了安全拼装、焊缝美观、精准合龙,将误差控制在了3毫米以内,使得白沟河特大桥成为目前京雄高速最具代表性的亮点工程之一。

    入冬以来,项目建设团队科学调整作业时间,采取有效保温措施,确保低温下吊装和焊接两项主要施工内容的有序进行,保证钢桥的冬季施工质量。

    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白沟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为契机,努力奋战,力保2021年5月底建成通车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确定102个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