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国第三!河北13个产业带入围淘宝全国百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4 18:16:06
    语音播报

    全国第三!河北13个产业带入围淘宝全国百强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今天,淘宝公布2020年度十大产业带以及年度全国百强产业带。其中,石家庄家清、清河羊绒、保定女包等13个产业带入选淘宝2020年度全国百强产业带,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河北入围的13个产业带分别是,石家庄杯壶、家清、节日用品、防护用品、毛巾,邢台女装、宠物用品、清河羊绒,保定女包、石刻工艺品、家居摆件、毛巾,廊坊家具等。

    去年五六月,石家庄创美地毯厂开启淘宝特价版和淘工厂直营店运作,采用阿里后台数据指导做出了“客单价能翻倍”,极大拓宽了品类的受众人群。同时,依托数据,提前采购多少原材料,具体每个SKU的备货量以及生产周期等清晰可见。上线淘工厂直营店5个月,创美打造出了1款日销60万元的爆款单品,实现扭亏为盈,利润至少提高了3%-5%,而消费者端也省下15%的费用。

    顾客在清河一家羊绒制品店选购羊绒服饰。河北日报资料片

    同样,清河羊绒产业带商家利用电商打开一条新路径。近年来,清河借力电商,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实现弯道超车。目前,清河县有52个淘宝村,全县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超过了100亿元,其中80%是羊绒服饰及制品。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认为,2020年恶劣的外贸环境倒逼国内外向型产业升级蜕变,在“双循环”战略的引领下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电商产业带模式以新型要素积聚与整合发展模式带动生产端提质增效,并通过营销端的成本压缩让利于消费者,以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拥抱数字化浪潮的模式在电商平台打响“回血之战”,或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半场”的新动能之一。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大众冰雪之星丨白昆亮:百万元打造户外真冰场让市民免费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