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4 18:30: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

    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安排。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和《河北省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高度赞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宣示了我们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的壮志豪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要充分肯定2020年党和国家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夺取新的胜利。要坚持着眼未来,全力做好2021年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河北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人民警察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使命任务的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要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加倍努力工作,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不懈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治理等,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抓好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人民警察铁军,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深入细致做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激励全省人民警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新形势新任务对各机关党组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要求,各负其责,扎实工作,努力为河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河北。要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调研,精心研究起草法律法规文本,以法治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标对表上位法,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确保立法精准、科学、有效。要强化立法统筹,全面提升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科学立法保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加强对各市立法工作的指导,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促进河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宣传展示活动投票开始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