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划定4个“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1-05 16:47:33
    语音播报

    定州市划定4个“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2020年以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水源地保护管理,严格按照水源地划定程序,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推进定州市“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指供水覆盖人口在1万人或日供水在1000吨以上的农村(以下简称“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定州市组织22个乡镇(街道)依据调查范围、调查内容、清单核准等开展实地摸底调查,获取到水源地保护区基础信息资料后,按法定程序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结合当地水文地质条件和环境状况,划定开元镇高油、开元镇内化、大鹿庄乡西建阳、东旺镇李村店4个地下水型“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市生态环境局各执法中队连同当地环境网格监管力量,以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为基础,逐乡镇、逐村开展常态化排查。重点排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违法网箱养殖等环境违法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及时移送属地政府妥善处理,并对已完成整治的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杜绝反弹。市环境监控中心每季度对各水源地开展一次水质监测,2020年监测任务已完成,各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下水Ⅲ类水质标准。(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