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积极推进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落实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1-05 16:47:33
    语音播报

    定州市积极推进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落实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转供电环节专项整治,推进上级降低电价政策贯彻落实,确保降价红利直接传导到终端用户。

    据悉,2018年以来,定州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6次降低一般商业电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各转供电主体须按照工商业电价降价优惠政策,及时足额传导历次降价红利,向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总和(含转供电主体经营者办公、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停车场等用电),以不超过当期向电网企业缴纳的总电费为限。转供电主体应按规定的目录销售电价和总表电量,向所有用户按分表电量合理公平分摊计收电费,但转供电主体自身用电不得由其他终端用户分摊,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可由所有用户按分表电量合理公平分摊;或通过物业费、租金等方式协商解决;已通过物业费、租金等方式分摊的不得重复收取。转供电主体应定期向终端用户公示其向电网企业缴纳的电费票据及各终端用户电量、分摊标准的清单,并接受终端用户的监督。

    对转供电主体不执行目录电价,或与目录电价捆绑收取其他费用、拒不执行国家和省市各项降低电价措施、随意分摊收取公共用电和损耗等费用、拒不配合监督检查等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划定4个“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