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牛年大吉!“牛城”邢台启用“卧牛城”文化日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5 12:02:23
    语音播报

    牛年大吉!“牛城”邢台启用“卧牛城”文化日戳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今天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为配合农历牛年生肖邮票发行,弘扬邢台“牛城”文化,邢台市邮政分公司特制作“卧牛城”文化日戳于同日启用。

    图为《辛丑年》特种邮票。

    《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其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图为“卧牛城”文化日戳。

    邢台,因其独特的城市文化,又称“牛城”“卧牛城”。为配合生肖邮票发行,宣传“牛城”文化,邢台市邮政分公司报请集团公司审批,特制作“卧牛城”文化日戳一枚。据了解,全国仅北京市、甘肃兰州市和河北邢台市三地被批准使用牛形象文化戳。文化日戳图案为“卧牛”雕塑原型,采用先进的回墨式制戳形式,使用范围为信函、明信片等收寄及相关文创产品创作。

    图为邢台市邮政分公司专门制作的“卧牛城”纪念封,贴《辛丑年》生肖邮票一枚,搭配特制“卧牛城”文化日戳。

    此外,邢台市邮政分公司专门制作了“卧牛城”纪念封,贴《辛丑年》生肖邮票一枚,搭配特制“卧牛城”文化日戳,供集邮爱好者收藏实寄。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建立百名燕赵名师!河北公布中小学教师专业梯队建设实施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