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论坛|全力以赴有效应对 坚决控制疫情扩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6 04:37:13
    语音播报

    燕赵论坛|全力以赴有效应对 坚决控制疫情扩散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我们,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坚决控制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受寒潮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日渐寒冷,低温使得病毒在环境中的存活时间更长。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也为病毒传播提供了便利。各种因素叠加,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毫无疑问,现在全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河北作为京畿重地,肩负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去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成果。燕赵大地上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证明,病毒固然凶顽,但可防可控。与去年相比,我们经验更加丰富、软硬件基础更加坚实,更有信心打赢眼前这场战役。

    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硝烟,但却事关生死。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就要强化底线思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我省出现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提出做到“八个坚持”,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1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全面加快追踪流调溯源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科学救治,精准及时报送信息,建立健全组织体系。这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是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相信把这样一套疫情防控“组合拳”落实到位,我们就一定能全力构建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疫情当前,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抗击疫情,每个人的肩上都扛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参与。“去年我就没事,现在更不用担心”“病毒离我远着呢,戴口罩有啥用”——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一些人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出现漏测体温、不戴口罩等情况,这样的想法很危险,这样的做法要不得。面对疫情,人人都要收起轻慢之心,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防护措施搞得更周密一些,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的几率。从现在开始,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餐等好习惯,还是要一丝不苟地坚持下去。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一场不期而遇的“附加赛”,难不倒英勇的燕赵儿女,只会再次证明和展现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慎终如始、永不懈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我们必将逾越眼前的寒冬,迎来又一个春暖花开。(张博)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注意!河北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