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再次开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6 12:36:0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再次开通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1月6日一大早,河北石家庄市的居民们便陆续接到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的消息。整个城市的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物业员工、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工作人员奔赴各个岗位共同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推出的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再次开通,50多位心理咨询师已经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大家提供免费线上心理援助服务。

    图为心理咨询师林猛在接受群众热线电话

    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副会长石聪欣介绍说,“现在,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仍旧是压力最大的,尤其那些在一线在防疫检测的、在基层医院工作的。因此,昨天我们协会紧急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决定把心理援助范围继续扩大,目前,已经有50多位心理咨询师到位,为大家提供24小时热线值守,共同努力,共渡难关。”

    据了解,河北省开通的这条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在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共为2万余人次提供心理干预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慈善组织在行动:两台冀益防疫亭送往石家庄藁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