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获批筹建部级质检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8 15:02:40
    语音播报

    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获批筹建部级质检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春龙、艾学婧)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下达农业农村部农业生物技术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等两个部级质检中心抽检计划的通知》(农办质[2021]1号),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获批筹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唐山),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筹建部级质检中心的地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深、抓细、抓实,唱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从2015年8月起,在河北省首家自主开展了整域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2019年10月,农业农村部正式命名唐山市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市大宗农产品总体监测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满意度达到76.18%。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指导推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其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支撑作用。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水平已走在全国前列,连续多年代表河北省参加农业农村部组织的检测技术大比武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近年来,每年完成的实验室定量监测任务超过10万项次,依据其出具的检测结果及时有效防范和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问题逾百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直播 |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