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河北省民政系统加强防控物资储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9 03:01:48
    语音播报

    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河北省民政系统加强防控物资储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1月7日,河北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省民政系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部分地区接连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河北省民政系统将坚持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对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严格实施封闭管理。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及从业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储备量原则上应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

    动员社会力量,把牢社区第一道防线。各地民政部门将指导村(居)委会开展疫情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四社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引导更多志愿者组织、慈善组织依法有序加入到抗疫工作中。

    积极宣传引导,全面加强婚丧事宜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民政部门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相关规定,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引导婚事新办,倡导丧事简办,鼓励绿色低碳祭扫,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同时,各地民政部门还将持续加强机关内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登记管理、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自愿接种疫苗相关组织工作。根据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鼓励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