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电网本采暖季最大负荷七创历史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9 11:08:20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电网本采暖季最大负荷七创历史新高


    1月7日晚,易县北东村因极寒天气用电取暖负荷突增,造成出线电缆烧毁。电力员工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冬夜连续奋战6小时,终于在深夜11点恢复正常供电。 李正慧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炜)受“最强”寒流影响,保定气温骤降至近零下二十摄氏度,电网负荷一路走高,最大负荷多次突破700万千瓦,1月7日17时52分保定电网(不含雄安)最大负荷达到741.1万千瓦,创下本采暖季第七次历史新高。

    1月5日,阜平供电公司天生桥供电所员工进行夜间特殊巡视、红外测温工作,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郝成学摄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低温寒潮天气下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工作。科学预测冬季负荷,主动对接气象、环保和双代办,每日开展“煤改电”、工业等专项负荷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针对预判过载设备薄弱环节开展特巡特护,采用调整供电方式、搭接等方法均衡设备负载,临时缓解局部过载问题,最大限度保证居民、采暖负荷用电;利用“煤改电”全景智能监测平台24小时监控涉暖设备,落实“升级监控、升级处置、升级汇报”机制,确保涉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前安排人员重点对重要输电通道、方式薄弱的站线、故障多的线路、报修多的台区开展靶向运维,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修订完善恶劣天气、雨雪冰冻等电网故障专项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提高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1月5日,徐水供电公司检修配电线路。 李晓朝摄

    与此同时,保定供电公司还加强抢修值班力量,值班领导和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备齐各类消耗物资和应急发电设备,随时待命,全面实现“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全面加强对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和装备生产企业、供水供电、信息通讯等单位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市民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寒潮来袭保定供水处理“上冻停水”600余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