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3400套回迁房开始房源分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1 16:40:4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3400套回迁房开始房源分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终于要住上楼房了!”1月10日,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东泉头村100户村民,顺利办理了回迁房选房手续,标志着该区规模最大的回迁房房源分配工作正式启动,首批东泉头、清泉、西泉头三个拆迁片区1200户村民,将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房程序,分配到3400套回迁房。

    东泉头村村民程付琴选取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在签订选房确认单后郑重的按下了自己的手印。通讯员李栋摄

    “我们村东面被铁路拦挡,其余三面环沟,由于交通不便,集体经济长期得不到发展。”东泉头村党支部书记吕爱丽介绍,回迁前村子基础设施落后,全村194户村民,80%以上住房为土房、砖房,城中村改造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不仅有了暖气、天然气、上下水,而且小区内的绿地游园、健身设施也配套齐全。

    排在第5位选房的东泉头村村民崔学连挑选了一套自己心仪的房子,开心地展示已完成的选房确认单。通讯员李栋摄

    峰峰矿区总面积353平方公里,总人口53万,其中农村人口近20万,城市核心区域人口密度曾一度高达11360人/平方公里。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城市固有短板呈现出多样性、叠加性、衍生性的新特征,亟待加以系统解决。为此,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适度拓展城市空间,谋划建设了北部新区,2018年启动了西泉头、清泉等9个城中村改造,同步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

    曾经三面环沟交通不便,几乎全是年代久远的土房、砖房的峰峰矿区东泉头村,如今变成了窗明几净、交通便利的清泉小区。通讯员李栋摄

    为保障村民能够如期住上新房,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作为全区“民生一号工程”,连续3年开展“回迁房建设攻坚年”活动,通过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建立回迁安置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严格实施全程环保动态网格监管等措施,争取最大限度的施工工期,同时将回迁房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与棚改回迁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最终实现同步交付使用。

    截至目前,总建筑面积233.66万平方米、总套数13513套的8个回迁安置房项目,首批已全部封顶,春节前50%可顺利交房。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许勤专题研究调度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组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