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城市公园广场暂停各类容易引起人流聚集的活动

    来源:新华社 2021-01-12 01:19:52
    语音播报

    河北:城市公园广场暂停各类容易引起人流聚集的活动

    新华社石家庄1月11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河北省城市公园广场暂停各类容易引起人流聚集的活动,各公园广场管理部门将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劝说游客保持距离,劝离健身、唱歌、太极拳、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人员,杜绝游客聚集。

    河北各地园林绿化部门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高风险管控区域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公园广场,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游客进入,严禁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处于中低风险管控区域的公园广场,加强公园管理,实施错峰、限量入园,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同时,加强城市公园、广场出入口人流疏导,减少人员聚集和停留,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入园要求,实施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入园,入园、购票等排队时要保持1.8米以上安全距离,为老年人提供线下免预约进入或信息引导、人工帮扶等服务。

    此外,河北省还将针对春节等重大节日特点,强化公园游乐设施、园林水域和城市动物园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动物及其兽舍防疫措施,实行安全隔离,防止动物逃逸、伤人等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许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