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确保能源供应、加强维修服务 河北全力保障城市供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06:01:48
    语音播报

    确保能源供应、加强维修服务 河北全力保障城市供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因外界气温较低,需求热量有所调整,请将瞬时流量提至能给我方最大热量。”

    “正在升温,流量尽力提到最大。”

    1月7日11时54分,一场石家庄西郊供热公司与上游供热企业华能上安电厂的紧急协商正在线上进行。

    石家庄西郊供热公司供热面积达1269.7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热用户10.83万户。在极寒天气到来的半个月前,西郊热电就做好了应对准备。石家庄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又积极与华能上安电厂进行热量供求协调,力保疫情下居民室内温暖舒适。

    寒冬之下又添疫情冲击,全力保障好城市供热尤为重要。为此,河北省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把做好城镇供暖保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支撑,确保能源供应、强化系统调度、加强维修服务。各地、各供热企业要按照最严酷的条件研判形势,严格落实7天以上存煤底限要求。各级发展改革和能源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气、电、煤保供工作,科学指挥调度,确保足量供应;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雨雪天气能源运输保障预案,确保能源运输畅通。供热企业要加强能源储备管理,保持15天的储煤量,确保不出现因能源不足导致的停暖断供事故。各地要综合疫情防控和寒潮降温应对工作要求,以室温达标为目标,加强供热企业监管,着力提高热源输出,保持供热设施满负荷运转,全力保证寒冬低温天气室温达标。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您的蔬菜到家啦!直击石家庄商超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