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记者连线|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保障群众居家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06:03:26
    语音播报

    记者连线|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保障群众居家生活

    疫情期间,石家庄藁城区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的用水、用电安全保障显得尤为重要。

    1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藁城区居民,供水、供电等有关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地居民生活保障情况。

    “家里用水、用电,还有燃气都没有问题。”记者拨通藁城区保利东郡小区居民申博超的电话时,他刚刚吃过午饭。“上午小区微信群里发了通知,若是燃气低于15立方米,可以向居委会及时报备,社区干部会统一帮大家交费。”申博超说,用水、用电更不用担心,有关部门已经说了,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水、不停电。

    安全供水,关乎群众正常生活,关系疫情防控大局。

    1月9日上午,藁城区万晟供水有限公司接到居民电话反映,府新胡同6号楼一住户家漏水。他们立即派出维修队,短短一个小时就为住户解决了问题。万晟供水有限公司经理陈洁介绍,公司供水热线和抢修队24小时受理各类用水诉求,做到快速受理、准确传派、跟踪落实,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用水。目前,已为辖区居民解决各类突发供水问题200余个。

    为确保安全优质供水,藁城区润源地表水厂已启动了应急保障机制,制定了《疫情期间保障供水工作方案》。厂长曹永华表示,疫情期间,他们坚持24小时检测、监控、值守,以满足全区人民生活和医疗用水需求,重点保障医院、医疗机构水质、水压,保障供水正常。

    疫情当下,藁城区是如何保障居民无忧用电的?记者拨通了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朱彦宁的电话。他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11个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周密制定重要用户供电方案,提高线路巡视频次,重点保障农村、社区24小时不断电。同时,全力保障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医院、疾控中心、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隔离点等重点用户的电力供应。

    同时,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还推出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措施,对远程费控电表,全部下发不停电指令,卡表用户采取上门充值服务,做到服务不“打烊”,切实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董昌)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确保能源供应、加强维修服务 河北全力保障城市供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