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纵横谈|坚守好自己居家防控的“战位”

    来源: 2021-01-12 06:17:21
    语音播报

    纵横谈|坚守好自己居家防控的“战位”

    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邢台第二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正在紧张而科学、有序地进行。两市所有社区和村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居民继续“宅”家配合各项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看客,只有战士。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靠逆行出征的医护战士在一线与病魔较量,靠市政、电力、供暖、物流、环卫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同时也离不开每一个暂时居家防控的你,在非常时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承担好“宅”的责任和义务。

    病毒很狡猾。防控疫情,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就是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全体居民暂时居家防控,以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是我们打好这场歼灭战的需要。对于石家庄和邢台居家防控的“战士”而言,坚守好自己的“战位”,就是在用另一种方式与病毒厮杀。

    闭环管理之下,出入受限,的确会有一些不便和不适。但在个人自由与群体安全、个人安排与防控大局之间,每个人都应约束自我、严守规定、顾全大局。千万名“战士”居家防控,配合相关防疫和检测工作,才能筑起一道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人人顾大局、负责任,整座城市才会有战风斗雨的底气和力量。

    截至1月10日24时,河北已有本地确诊病例265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03例。严峻复杂的形势,容不得丝毫松懈大意,任何纰漏差池都可能为病毒打开扩散之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病例收治,前方战事正酣,许许多多的战士不分昼夜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这个拼士气、比韧性的紧要关头,居家防控的“战士”更应以自我约束的担当,为疫情防控大局尽责出力。

    战斗正在紧张进行。从白衣战士到快递小哥、从公安干警到物资保障企业的员工,各条战线的人都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现在,石家庄和邢台两市都在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完善各种物资保障供应体系,为人们坚守“战位”提供充分的生活物资保障,并积极协助解决人们在居家防控期间可能遇到的具体困难。非常时期,也许有人为吃不到熟悉的腊味而遗憾,也许有人为购买急需的日用品辗转几个微信采买群,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暂时的。生命面前,多一份敬畏;大敌当前,多一份鼓励,更能给人带来温暖、信心和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早日击退病魔,回归熟悉的生活。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在过去的几天里,石家庄的疫情牵动人心。人们从中看到了一座城的坚强意志,也看到了服从大局、自觉“宅”家的一千多万人携手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每一个讲大局、知敬畏、守规矩的你,都是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功臣。抗疫大考还在继续,每个人都坚守好自己的“战位”,胜利就一定会早日到来。(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