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这个时间表够真实!记宁晋联通党员志愿者刘国剑的一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09:21:37
    语音播报

    这个时间表够真实!记宁晋联通党员志愿者刘国剑的一天

    河北新闻网讯 1月7日,宁晋县最低气温-18℃,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一天。按照宁晋县疫情办1月6日连夜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1月7日县城所有人员需完成核酸检测采集,宁晋联通分包小区邮电公寓100余人需要一天全部完成检测。按照1月6日宁晋联通计划安排,在7日早晨需要1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检测,要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当天凌晨5时,作为宁晋联通办公室主力的党员刘国剑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

    凌晨5时,刘国剑先在小区微信群发出通知,请大家做好核酸检测准备,不要出门,提醒大家准备好纸巾、身份证。

    凌晨5时30分,刘国剑全副武装,下身穿了一条棉裤、一条保暖裤,上身穿上保暖内衣、棉马甲、再配上羽绒服,戴上买了从没戴过的东北棉帽,脚下穿了两层厚袜子和棉靴……出发时,他还特意从自己家拿了一根长绳,以便封控小区设置警戒线。

    凌晨6时,刘国剑赶到公司办公室,打印宣传通知、各种登记表格,半小时后10余名志愿者全部到齐,集合后开车赶到分包小区邮电公寓,对邮电公寓进行管控,禁止人员出入。

    早晨6时30分至7时,刘国剑在业主微信群多次下发通知,要求7时30分业主集合到指定检测点——富强社区进行核酸采样。

    7时30分至9时,刘国剑组织业主进行登记、交代注意事项,10人一组集合后,由志愿者引领到指定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

    9时至11时,刘国剑带领其他志愿者对比采集人员名单,逐一核实,对未采集家庭再次电话督促,引领继续做核酸检测。

    图为刘国剑与医务工作者一同上门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11时至12时,对因长期有病卧床及年龄过大、过小未能采集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刘国剑与社区管理人员沟通,联系上门采集工作。

    12时至12时30分,刘国剑回家匆忙吃了午饭。

    12时30分至13时40分,刘国剑自己抽空到所在社区网通花苑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13时40分—15时,刘国剑又赶回到富强社区,与社区管理者沟通上门检测事宜。

    15时至16时,刘国剑组织核酸检测医疗工作者上门,对未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的10人进行检测,并再次核对信息,确保全部24户人员都参加了核酸检测。

    16时至17时,刘国剑回到邢台联通宁晋县分公司,统计排查宁晋县分公司参加核酸检测员工,报送给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

    17时至20时30分,刘国剑到富强社区领取300人的核酸检测登记表,按照要求完成电子版录入,上报社区分管同志。

    20时30分,刘国剑回家吃过晚饭后休息片刻,随即通知门卫及小区执勤人员做好值班,务必在岗在位,电话保持畅通。

    23时15分,宁晋县纪委到宁晋联通公司进行工作查岗,刘国剑安排执勤人员刘洋、张志宁迎接检查。

    8日凌晨2时,刘国剑接电话紧急通知,宁晋县组织部要求连夜对到石家庄、南宫高、中风险区人员再次严格排查,填写详细行动轨迹、各种身份信息、核酸检测情况、家庭住址等信息。刘国剑立即与公司领导沟通,并协调值班人员刘洋晚上连夜进行填报。

    8日凌晨3时,刘国剑回到公司办公室,与值班人员刘洋一起填报表格,对初步掌握的到过石家庄、南宫人员进行电话沟通,了解情况。

    8日凌晨6时,完成信息填报,将电子表上报县委组织部。

    8日6时至9时,回家吃早饭。此时,刘国剑接到女儿哭诉的电话。原来,女儿独自一人在上海打工,早晨骑电动车上班途中摔倒了,脸摔破了,额头摔肿了,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做了包扎。一向坚强的刘国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但他只能匆匆嘱咐女儿做好防护,及时复诊。说完,他就又赶到公司,开展一天紧张的防疫工作。

    这,就是刘国剑的一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刘国剑一样的联通“战士”,用最平凡而执着的点滴付出,践行共产党员的无声誓言:为“爱”坚守,温暖“逆行”!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1月11日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39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