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滦南出台系列暖心之举 邀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6:06:45
    语音播报

    滦南出台系列暖心之举 邀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赵雅静、张洪鹏)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滦南县委统战部号召县内有关企业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在滦南当地过春节的相关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暖心举措。

    日前,滦南县通过网络媒体,向县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在滦南过春节。借助新阶层新媒体资源,开展“今年在滦南过年吧”抖音快手公益视频擂台赛,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暖心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滦南人民的热情与真诚。

    同时滦南县还积极着手准备,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质优价廉的年货产品。对于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县有关部门将联系一批超市、卖场和商业网点与企业对接,“一对一”为他们提供安全放心的蔬菜、肉蛋奶、粮食等节日必需品。

    据了解,下一步滦南县还将开展“进企业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暖心服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流动发廊进企业,招募美发业志愿者进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修剪发型;摄影家协会会员进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拍摄最美节日照,留下在滦南过春节美好的记忆;年夜饭进企业,组织一批口碑好、质量好、服务好的大中餐饮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特制菜单提供外送年夜饭,让外来务工人员可以在滦南吃上可口年夜饭;特殊关爱进企业,对在滦南过春节、生活条件较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当地党委政府将送去节日食品和生活用品,表达对他们的节日问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微视频|不抛弃不放弃!“许三多”带“钢七连”为河北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