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8:38:40
    语音播报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遵循科学规律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效率

    精心做好核酸检测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工作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循科学规律,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效率,精心做好核酸检测、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省胸科医院,通过视频与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进行连线,并详细听取医疗救治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省胸科医院是我省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收治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王东峰来到医院,通过视频与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进行连线,并详细听取医疗救治工作汇报,向专家组和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白衣战士冲锋在前,逆行出征,用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坚持首诊负责制,完善诊疗方案,调动资源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努力确保不发生病亡病例,确保不发生院感事件,确保不出现医疗污染问题。专家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进行联合会诊,研究制定患者出院把关操作规范,为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王东峰叮嘱专家组和广大医护人员,要在用心用情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动情地说,胸科医院加油!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裕华区非繁城品酒店,认真了解隔离观察点建设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当前,石家庄正在全力准备定点隔离场所,确保实现“应隔尽隔”目标。王东峰来到裕华区非繁城品酒店,认真了解隔离观察点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定点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中之重。全省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超前准备充足的隔离场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标准,对宾馆、培训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对符合条件的进行改造和环境消杀,精心细致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火眼”实验室,听取核酸检测情况介绍。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由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火眼”实验室, 已于1月8日全面投入使用,每日最高可检测核酸样本量100万人份。王东峰详细听取“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情况介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河北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机构和人员驰援河北,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厚情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河北正在全力推进重点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在有序组织、科学采样、及时送检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最新科技成果,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全面提升精准性,确保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具检测结果和确保质量,为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对确诊患者进行救治、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定点隔离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高志立、夏延军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廊坊: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