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2日石家庄最新发布完全版 | 12日半天采样310万多人 全市医院网上预约24小时应诊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2021-01-12 18:57:57
    语音播报

    12日石家庄最新发布完全版 | 12日半天采样310万多人 全市医院网上预约24小时应诊

    1月12日,石家庄市召开第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

    >>1月12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1例

    1月12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

    1月2日至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9例,无症状感染者235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实现信息化,半天采样310万余人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依托东软集团研发的“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化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有力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围绕信息化核酸检测,全市共设置采样点13114个,开展线上线下培训50余场次、培训采样医务人员和志愿者40161人。

    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录入信息、并与预制条码的采集管、运转箱绑定的方式,提高了核酸检测的运行质量。

    截至1月12日12时,全市累计采样3101776人,28家检测机构累计接收1501366人,检测出阳性3人(都在藁城区西关镇)。

    >> 全市未发生院内交叉感染事件

    截至1月11日24时,在确诊患者中,有重症8例、危重症1例、普通279例。

    安排重症救治等方面的50多名专家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进驻定点医院,逐一会诊,用最好的医生、最优的技术救治患者。

    严防交叉感染,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院内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目前全市未发生院内交叉感染事件。

    派出高级心理专家入驻定点医院为患者提供心理援助。

    >>医院均开通了网上预约平台,24小时有专家和医生应诊

    为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紧急就医需求,采取了多方面的便民措施。

    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针对突发心梗、脑梗、昏迷、中风、骨折等患者,已经在省市县各级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以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第一时间就近送到省市级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特殊患者就医:专人专车、点对点全程接送。全市需要进行血液透析、肿瘤治疗、产前检查等居民,可以通过网上或电话等方式进行提前预约,同时向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报备,由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安排专人与预约的医院对接联系,点对点全程接送就诊。

    一般患者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24小时应诊值班。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和一般头疼脑热患者,可以优先拨打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就诊电话,进行健康咨询。如果确实需要到省市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到附近的省市级医院进行就诊。

    用药:网上预约,送药上门。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医院,均开通了网上预约平台,24小时有应诊。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通过网上预约、线上问诊、在线结算、药品配送等形式进行网络就诊。各级医疗机构会全力做好线上接诊和就医咨询工作,并及时将药品送到大家的小区或单位门口。

    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全身酸痛、味觉异常等症状,请及时到最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不要自行用药治疗,以免耽误病情诊断。就医的途中请正确佩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步行或自驾前往医院,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与他人的接触。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37.3万留校师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37.3万留校师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当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检测。

    教育部门会同卫健、公安部门,建立了封闭师生绿色就医通道,如果孩子们在学校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就医,能第一时间送到指定医院。

    安排了充足的教师、后勤人员,保障封闭留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专门安排心理辅导老师,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状态。

    学校防疫、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渠道畅通,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必需的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足够满足需求。

    学生按照班级、宿舍实行最小单元管理,实行错峰间隔用餐,全天戴口罩。

    >>隔离期间保持情绪平稳,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开通

    长期居家隔离期间,要注意调整心态,规律作息,保持情绪平稳,适当增加体育运动。

    石家庄市心理援助热线68052995,24小时开通,可随时拨打。

    (记者:王峻峰 )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快讯|河北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检测结果公布!检出阳性样本6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