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热血”温暖一座城!河北唐山志愿者紧急集结捐献血小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20:34:28
    语音播报

    “热血”温暖一座城!河北唐山志愿者紧急集结捐献血小板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王育民)“以血为缘,即为家人,愿石家庄患病的‘家人’早日康复,我在唐山为石家庄加油!”……今天下午,在唐山中心血站,写在纸上的一句句祈愿表达了唐山人民对石家庄同胞的关心。“这是志愿者们写的,他们无偿献出了自己的血小板,用‘热血’温暖石家庄这座城市。”血站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图为唐山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血液制备。王育民摄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全体市民居家隔离,导致无偿献血的采血量下降。了解到这一情况,唐山中心血站在该市卫健委的指导下,于1月12日早上,启动应急招募,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动员全市人民捐献血小板。

    图为唐山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无偿献血者留言。王育民摄


    “目前,已完成对32名志愿者血小板的机采任务,共计35个单位。”唐山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王洪青介绍说,在完成采集后,血站工作人员将连夜对血液进行相关检测和包装,计划明早送出。“这批血小板除了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还有一大部分是保障石家庄市相关病人的临床需要,因此需要广大唐山市民积极参与其中。”王洪青说道。

    大学生冯世博积极踊跃参与此次无偿献血。视频摄制刘禹彤、王育民


    心怀为石家庄同胞加油的热忱,许多唐山市民踊跃参与到此次无偿献血中来。这其中就包括21岁的大学生冯世博。

    顺利完成填表登记后,冯世博“熟练”地坐在了采集机器上,撸起袖子等候,一脸淡然。“从去年疫情开始,我已经无偿献血10多次,自己身体还不错,这也是我能为父老乡亲、为石家庄同胞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了。”冯世博脸上多了几分坚定。

    据了解,这批血小板将于明天上午从唐山送出。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北保定紧急采集42治疗量单采血小板驰援石家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