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平乡:“党员+”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21:11:10
    语音播报

    河北平乡:“党员+”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超)打开喷洒器,倒入消杀剂,手持喷头……1月11日下午,河北平乡县中华路街道办居民闫晓洋和5名社区志愿者对杏林苑小区道路及16栋居民楼进行消杀。“我要值好最后一班岗!明天我就换调岗到县医院值守,维持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可以和妈妈并肩战斗了!”闫晓洋的话里话外充满干劲。

    闫晓洋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交通警察,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和同事执行联防联控外勤任务,数九严冬,非常辛苦。但他的爸爸说,“党员就应该带头,咱家谁也不能后退!”

    闫晓洋的妈妈作为医务工作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加入疾控中心,每天进出隔离点,穿着层层隔离衣和防护服,每天下来,衣服都会被汗水打透。

    在平乡,像闫晓洋这样全家投身一线战疫的例子还有很多。飘扬的党旗下,平乡县2.6万余名党员干部、平乡好人、民兵、志愿者组建起1100余支疫情联防联控队,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守护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

    “在疫情面前,大家是那么的心齐!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队、后勤保障队、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分工明确,村里不分男女老少特别配合,我们一定能防控住疫情。”1月10日,平乡县柴口村党支部书记张立鹏话语坚定。

    柴口村有3453人,是平乡县平乡镇一个人口大村。张立鹏根据布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支部内60岁以下的7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入户测体温、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由16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值守队不畏严寒,顶着寒风24小时值守在村中5个执勤点,严防人员流动。消毒液、口罩、牛奶、蛋糕、热水和暖贴……每天都有村民送到村口。

    连日来,平乡县卫健、宣传、电力、商务等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民生热线,汇总全县居家群众就医、出行、教育等必要需求,一事一策,确保事事有回音。此外,该县还调配药品、口罩、消杀等医用物资及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开通网上商超、帮买代办活动,最大限度确保广大群众居家生活不受影响。

    党旗下,“我是共产党员”“我是平乡好人”“我是志愿者”……他们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构筑了一张密不透风、牢固坚实的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下一篇: 辟谣丨石家庄一女子因快递不恢复而抑郁跳楼?官方回应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