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平乡县高阜镇村:“防控疫情有底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08:42:1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平乡县高阜镇村:“防控疫情有底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午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我们有4支抗疫先锋队,全村男女老少有条不紊,稳扎稳打,信心十足!”1月11日,河北省平乡县高阜镇村党支部书记杨洪均说,“按县里统一安排,村里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平乡好人援助队、志愿者服务队、民兵应急巡防队,挂牌上岗,全村一条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高阜镇村是平乡县河古庙镇一个行政村,全村2640口人,有童车玩具生产小企业70多家,人员流动性大,在外务工逾百人。5日凌晨开始,村里对外地务工人员就地安置,村里各出入口均设置岗卡,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仔细甄别,逐一测试体温,详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

    “全村38名党员主动站出来,都等着分任务!”河古庙镇包村干部陈建光介绍,村里年龄最大的老党员张书亮都70多岁了,还坚持每天奔波防控检查点儿之间;村民兵应急分队成员李鲁顺是退役军人,带头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站第一班岗。

    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平把自己20岁的女儿送到杨洪均跟前要求做志愿者;高阜镇幼儿园园长常书云、大学生李哲、乔敬萱、董钰荥、段依丹等志愿者主动做起了村里核酸检测录入信息的任务;马段峰、张香梅、张巧娥、张建坤等几位妇女自发成立“半边天援助团”抢着要加入村口执勤行列;李鲁通、张风华捐赠方便面;赵存香捐赠棉被;乔志刚捐赠矿泉水,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为村里的一线工作者捐赠物资,以及口罩、消毒液等消杀用品。

    “每天全村的大街小巷进行2至3次消毒。”村卫生保洁员董新勇、李俊增背着喷雾器实施消杀,一丝不苟。

    村民虽然都待在家中,也惦记着疫情防控。袁兰英打开“村民微信群”说:“咱们没事别出去,不添乱就是帮忙。”

    “村里,党员带头!志愿者、民兵、平乡好人各司其职,父老乡亲理解又支持,我这个支部书记防控疫情有底气!”杨洪均的语气坚定而自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唐山:工程建设项目许可事项实行并联审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