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男子躲避核酸检测,民警一查,原来是藏匿6年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2:21: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男子躲避核酸检测,民警一查,原来是藏匿6年逃犯

    河北新闻网讯(李见)石家庄市桥西区男子王某某6年前在北京伙同他人诈骗1300余万元后到处藏匿,通过他人租房后刚刚在裕华区某小区安顿下来。在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中,他躲无可躲,被警方抓获。

    1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进行,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华路派出所民警任华和同事在槐北路一小区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时,一名楼长过来向任华反映,其所在单元楼的一名住户似乎在逃避检测,不知是何原因。任华进一步了解到,早在1月6日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这名楼长就曾到这名住户家中敲门,但一直无人回应,后来虽几次上门,可直到检测结束,这家住户一直无人出来。

    楼长起初以为是家中无人居住,可随后的几天里,无意中发现这家晚上也会亮灯,所以在当日第二次核酸检测中,他先到这家去敲了门,没想到屋里仍就是悄无声息。楼长多了个心,见到前来执勤的民警,就立即反映了这个情况。

    任华也觉得情况有些反常,立即和同事到这名住户家进行核实。与楼长的遭遇一样,任凭任华怎么叫门,屋内一直无人应答。任华进一步核查发现,这家的房主已经搬离,现在房子租出去了。房主告诉任华,房子是自己儿子经手出租的,具体情况他也不了解。就在任华准备通过其他手段进一步核查时,可能是屋里的人觉得“混”不过去了,终于不情愿地打开了房门。面对民警的询问,这名50多岁的男子自称刚刚在卫生间洗澡,没有听到有人叫门。可该男子说话时躲躲闪闪的眼神让任华觉得有些不对劲,确认该男子第一次核酸检测也未做后,任华心里的疑问更大了:大家都生怕做核酸检测时漏了自己,他为啥老躲着?

    在任华的严厉要求下,男子拿出自己的身份证。任华当场核查后发现,该男子名叫王某某,是一名被北京警方上网追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一切疑问都迎刃而解,任华跟同事立即将该男子控制,在支援警力到达后,押送着王某某请医护人员为其采集了核酸检测样本,而后押解到派出所进一步审讯。

    审讯现场。  裕华分局政治处供图

    经审讯,王某某是石家庄市桥西区人,2015年伙同他人在北京市以投资酒店及矿石项目高额返利为由,诈骗了50余名受害人1300余万元,案发后四处躲藏,一直被北京警方上网追逃。

    据王某某交代,他这次的住处是通过朋友出面租来的,本想能继续躲避一段时间,没想到因为发生疫情,社区要求带身份证参加核酸检测。王某某何尝不想尽早检测以排除感染危险,可一想到自己的逃犯身份,又害怕因此暴露,所以干脆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通知时装聋作哑。没想到楼长这么细心,发现他晚上有亮灯的迹象,第二次检测时又“执着”地敲门,直到把民警喊来,他觉得再也无法躲避,只好硬着头皮开了门。

    目前,王某某已被裕华警方依法羁押。石家庄警方已与北京警方取得联系,待时机成熟后移交。

    责任编辑:李见

    下一篇: 河北枣强县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