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广宗供电公司:7小时紧急施工完成新增保电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2:38:22
    语音播报

    河北广宗供电公司:7小时紧急施工完成新增保电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施香慧、崔力升)“7个小时完成了防疫保电,电力员工真给力!”1月10日17时30分,望着即竣工投运的新增隔离点变压器,河北邢台市广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予以肯定。

    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紧急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

    1月10日10时10分,广宗县供电公司接到广宗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称,一隔离点需要该公司保障供电。

    防疫保电,义不容辞。广宗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丁秀辉立即召开工程协调会,决定特事特办,并组织该公司做完核酸检测的16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兵分两路,迅速行动。一路由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带领各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另一路由运检部负责人带领,组织生产车辆赴物资仓库,按照现场勘查人员反馈方案将物资试验装车。

    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在检测配电柜。

    11时20分,现场勘查完毕。工作人员发现,该隔离点之前用的是临时电,原有变压器容量不够。为此,勘查人员结合预测负荷情况,决定心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工程需组立电杆2基、敷设高压电缆98米、低压电缆150米。方案确定,立即向另一路人员反馈所需物资。

    12时30分,所需物资试验装车完毕,赶赴现场。

    13时40分,现场安全措施及个人防护就绪落实到位。工作负责人陈英石下达开工指令,配变新增工程开工。为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施工期间,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及运检部、供电所等相关负责人全程盯守,参建人员你累了我上、我累了你顶。

    经过工作人员3小时50分紧张奋战,17时30分工程竣工。经紧急验收,新增变压器一次送电成功,顺利投运,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为确保高低压设备安全供电,该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又对用电设施逐个检查,确保安全无问题后才离开。同时,该公司还安排当地供电所保电人员驻村值守,确保疫情防控用电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微视频|《感谢有你!逆风的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