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注意!河北衡水市、沧州市发布最新通告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01-13 12:51:14
    语音播报

    注意!河北衡水市、沧州市发布最新通告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告↓↓↓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1〕5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外出返衡人员,返衡后要先向本单位报告,并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一律居家隔离,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疫情低风险地区返衡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工作岗位,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衡人员由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实施集中隔离防控措施。

    二、在外务工人员、大中学生、走亲访友等人员,来衡后要先向社区、村委会报告,并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一律居家隔离,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疫情低风险地区来衡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流动,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衡人员由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实施集中隔离防控措施。

    三、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要加强来衡返衡人员管理,监督来衡返衡人员的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做好日统计、日报告管理,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要立即向单位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

    四、来衡返衡各种车辆、司乘人员进入衡水市域范围,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扫健康码、行程码、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各单位、企业对外来车辆要人、车、物同查,严格落实消毒措施。特殊货物要进行核酸样本检测。

    五、来衡返衡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出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密闭空间和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防控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六、各快递物流企业对进入我市的所有快递物流车辆、货物都要严格进行全面消毒,货物要先消毒、后分派。提倡无接触接收快递,对快递物流货物包装进行消毒后再开启,外寄快递时也要经消毒后发出。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沧州

    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尤其是石家庄、邢台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节将至,人员、物资快速流动,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有效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亲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是强化个人防护。请您自觉佩戴口罩,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做好消杀工作,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储存、加工食物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二是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近期请您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探亲。春节期间请您不要走亲串门,多进行网上交流、电话拜年。请劝导在外地工作生活的亲友近期不要回沧,减少流动。如果您近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请第一时间报告属地防控办。

    三是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请您近期不要参加各类展销促销、演艺娱乐、开业店庆、体育赛事等群体聚集性活动。

    四是加强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不自行购买和服用退烧、止咳类药物,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是主动监督举报。为遏制疫情发展,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声势,欢迎举报以下线索:

    1.近14日内有国内重点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史来沧返沧人员,未向属地防控办报备或未落实防疫措施的;

    2.违反防疫政策规定,参加聚餐聚会、展销促销、演艺娱乐、开业店庆、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的;

    3.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

    4.储存、运输、销售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的;

    5.违反防疫规定,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

    24小时举报电话:0317—2080076

    疫情阻击战,处处是阵地,人人是战士。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来源|衡水晚报、沧州发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最新通知!河北省廊坊市区暂停出租车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