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中国疾控中心:石家庄新报告的病例都在管控范围之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3 16:03:53
    语音播报

    中国疾控中心:石家庄新报告的病例都在管控范围之内

    石家庄针对疫情出台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包括社区封闭管理,所有车辆和人员均不许出市等措施,目前对疫情的严重程度有怎样的判断?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介绍,石家庄疫情相比前几次聚集性疫情病例多,发展也比较快,目前已经采取各方面的措施。


    第一,发现疫情后,立即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和扩散。大家已经注意到,近几天石家庄每天都还有一定数量的新增病例报告,如果分析一下这些病例的来源,这些新诊断报告的病例也都是来自管理的密切接触者和管控社区和人群,都在我们管控范围之内。他们在第一轮核酸检测时没有被发现主要是他们当时刚刚感染,还处在检测诊断“窗口期”,所以在后续核酸检测时才能被发现。

    第二,当地已经对全民进行了大规模的核酸筛查,在随后几天还会有一定数量的感染者被诊断报告出来。从1月2日首次报告疫情到现在已经11天了,根据去年处理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从首次报告病例到最后1例诊断病例,一般都在2-3周,只要我们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的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此外,大家也可以感受到,各地针对12月15日以后,从石家庄到外地的人群也做了大规模筛查、检测、排查工作,最近其他地方报告的一些病例都和排查工作的进展有很大关系。加大排查力度,尽快完成排查工作,也有利于防控石家庄疫情向其他地区传播扩散。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小贴士|线上学习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