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邱县51起红白事遇疫情“踩刹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6:38:01
    语音播报

    邯郸邱县51起红白事遇疫情“踩刹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霍飞飞)“这些日子,村里胡同长一直劝说,红白喜事从缓、从简。现在疫情时期,我们不聚集就是为国家作贡献!”近日,邯郸市邱县古城营镇旦寨村村民杨文亭的母亲因病去世,为响应村里减少人员聚集的号召,杨文亭没有通知亲朋,于次日对母亲的后事进行了简办,整场丧事参与人员仅6人。

    连日来,邱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为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邱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面向全县下发了倡议书,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积极提醒群众红白喜事要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拒绝大操大办,并成立了8个督导小组分赴乡镇、社区每天进行督导检查。

    “少一次聚集,就多一份保障!保护群众健康和安全,我们义不容辞!”作为康鑫社区新平巷的胡同长,柴洪志还是社区“红白理事会”的一员,这些天他忙着开展群众劝解工作,并成功劝阻了一起孩子满月宴请活动。

    为进一步确保婚丧嫁娶从缓、从简工作真正开展到位,邱县积极发动胡同长、楼道长和社会各界志愿者,成立了疫情防控下的“红白理事会”,他们发放倡议书、明白纸,并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喜事延办、白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餐聚集,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多方宣传、引导、劝解,1月1日至10日,共有3户群众主动取消了“红事”,48起红白事从简操办,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

    同时,针对各种对外开放的公众场所,邱县明确要求严格实行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持证实名登记制度,在做好每天两消毒、做记录的同时,设立了“一米距离”、网上预约等制度。严格控制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旅行社营业部、网吧、KTⅤ、旅游景区等地人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位。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涞水:“17个严格”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