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三河多措并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7:32:40
    语音播报

    河北三河多措并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图为三河市方舟广场物美超市线上多点拣货员正在拣货,为居民群众提供无接触送货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河北省三河市坚持民生导向和底线思维,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市场)的主体作用,重点抓住货源、仓储、配送、人员、信息、政策等要素,稳固货源地、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菜店等购销网络体系,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供应充足,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图为三河市方舟广场物美超市线上多点拣货员正在拣货,为居民群众提供无接触送货服务。


    三河市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尤其是便利店、菜市场的作用,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保证每天正常营业配送,加大直接向小区、村街配送的规模,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引导、鼓励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单位积极与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平台合作,发挥线上配送安全、高效、精准的优势,开展网上订货服务,配送服务到社区、村街固定地点,实现生活必需品购买“不见面”配送、“点对点”直供社区、村街,满足居民个性化特殊化预订需求。同时,通过开通“生活必需品直通车”、完善便民商业服务设施、组织团购配送、售发“生活包”和“爱心包”等方式,多渠道实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全方位满足消费需求。

    为及时发现并有效控制市场异常波动,三河市对域内规模较大的生活必需品市场进行日监测,各镇、区、街道每日向商务、发改、市场监管部门上报监测信息。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下沉市场一线,对全市大中型超市进行重点检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蔬菜、水果、粮油等价格动态,以明码标价为主线,依法严格查处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及价格欺诈行为,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手绘长图|我在石家庄,有你很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