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组图|抗疫天使再出征,用心温暖这座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20:06:10
    语音播报

    组图|抗疫天使再出征,用心温暖这座城

    1月12日,石家庄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展开,白衣天使又一次踏晨星出发,奔向各个社区。

    桥西区南长街道

    温柔以待

    对于小宝宝的取样是较难的,医务工作者温柔地为他们采集样本,小宝宝也报之以温柔的目光反馈,南长街道农建街这温暖一幕让人不禁露出会心的微笑。

    背对背依靠

    南长街道电业局南院两位白衣天使背对背依靠休息,彼此支持。在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一站就是半天甚至全天,偶尔得空才能休息。

    星空战“疫”

    夜幕降临,南长街道电业局南院内的采样工作依旧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温度降低,但是检测质量不能降低,医务工作者专注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采集样本。

    桥西区东华街道

    心无旁骛

    社工李旭雯负责录入信息的工作,这份工作的要求是胆大心细速度快,她一工作起来便心无旁骛。当被问到感触最深的是什么事时,她说:“对所有热爱的事情都要不遗余力,居委会姐姐们的爱和社区居民的爱不可辜负,等石家庄‘痊愈’,我们就相约牛肉板面!”

    感同身受

    社工雒鑫胜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她这次负责数据组工作,贴编号、扫描居民信息。她说:“穿上防护服,行动很不方便,闷得慌。”

    我们都是一家人

    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居民……拧成一股绳,相互配合。四中路的段思洋小朋友用图画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我们都是一家人!因为是一家人,居民为工作人员送来面包、暖宝宝;因为是一家人,互帮互助、同心协力;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所以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长安区跃进街道

    未雨绸缪

    为了更好地配合石家庄市中医院和安国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跃进街道和华家园社区居委会周阳书记认真组织安排这次核酸检测,11日就召集小区志愿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二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提前采集每户受测人员信息并录入电脑,减少了检测当天手写等待时间,使信息资料更加详实。

    责任与担当

    一次核酸检测,需多方配合,跃进街道和平时光社区一号点位的志愿者,时刻谨记责任,他们工作前集体加油打气:“维护秩序,有我担当!”

    感恩于心

    跃进街道翟东社区的小朋友认真地备下礼物,在采样结束后将礼物献给白衣天使。

    一幅幅画面的捕捉是一个个暖心的瞬间,在这一时刻,虽有诸多不易,但只要团结一心,必能迎来最终的胜利!


    (王丽萍/文,石家庄乐享社工、跃进街道办事处/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下一篇: 河北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