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体育系统开展“体育战‘疫’ 居家科学健身”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20:19:48
    语音播报

    河北省体育系统开展“体育战‘疫’ 居家科学健身”活动

    图为体操世界冠军庞盼盼在示范展示。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个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脊柱疲劳,伸展颈部和背部……”1月13日,河北省体育局官方微信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体育战‘疫’ 河北在行动”视频。视频中,来自河北省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的赵灵艳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室内基础瑜伽课。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提升群众健康水平,1月11日,河北省体育总会向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体育社会组织、体育工作者、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出倡议:在服从、服务抗疫工作基础上,积极主动作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体育战“疫”、居家科学健身活动,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科学防疫。

    1月12日,河北省体育局也下发了关于开展“体育战‘疫’ 居家科学健身”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坚持“接地气、易推广、乐参与、可记录、能评比、有激励”原则,通过媒体平台推动全省居家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同时,通过设立运动打卡、积分换购、邀请好友参与奖励等手段带动更多群众参与。

    “牛仔舞,舞出快乐”“白衣天使养生功,献给最美的白衣天使们”“居家亲子游戏,让娃娃们快乐宅家”……从舞蹈、太极、武术到瑜伽、体操、广播操,从世界冠军、运动专家到体育老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去年,河北省体育局就通过丰富多彩、简单易学的教学视频,为群众提供了居家健身的科学指导。这次疫情开始后,河北省体育局从1月6日开始陆续推出了“八段锦科学健身教学视频”“世界冠军郭梦娇教你居家锻炼”“中小学生健身法,居家健康又快乐”“爬爬爬,爬出健康宝宝”等视频教学内容,适合从幼儿到青少年再到老年人的多类人群。

    河北省体育局推出的八段锦科学健身教学视频截图。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1月9日,沉寂了大半年之久的石家庄“体育战‘疫’全民跳绳”一群突然又活跃起来。“又要开始跳绳打卡了么?”随着群友兴奋地提问,群里的活跃人数从100余人迅速增长到300余人。自那时起,每晚7时30分到8时30分,石家庄市跳绳运动协会的教练都会进行线上指导教学。

    “打卡,开合跳280,单摇700 ”“今日晨起2000个”“我现在能跳100个了”……每天,群友们都会热情分享自己的跳绳视频,互相监督群友进行跳绳打卡——疫情也挡不住群众健身的热情。

    去年,正是利用这个微信群,石家庄市体育局曾开展了为期21天的线上打卡跳绳比赛,为群众的居家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这次河北省体育总会的倡议提出,河北省各级体育部门、运动项目中心要面向社会大力开展线上居家健身赛事活动,各级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要主动推出一批科学健身系列短视频、居家科学健身展播、线上竞赛等,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

    积极响应河北省体育总会的倡议,张家口体育局、廊坊市体育局等纷纷借助公众平台,开设“科学战疫 居家健身”、跑步课堂等,开展线上教学。“体育人变身网红,线上教您如何健身,科学防疫。今天的主讲老师是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肚皮舞一级教练付润润……”1月11日,张家口市体育局官方平台通过直播的方式,带动群众线上参与居家健身。据介绍,目前张家口市体育局已经开始在各个区县征集视频,各个区县将提供不少于10节课、体育类学校将提供不少于3节课的居家健身视频,不重复地为群众提供居家健身指导内容。(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13日石家庄最新发布完全版 | 二轮检测已采样821万多人 藁城3个村全部集中隔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