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定州:小程序让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提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23:53:50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小程序让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提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红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1005。”“刘英芬?”1月12日,在定州市普霖第一城小区核酸检测点,根据居民报出的编号,工作人员利用“自制”小程序核对居民信息后,快速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据了解,正是凭借这款小程序,该小区在第二轮核酸检测中,比第一轮提前一天完成任务。

    “1月11日,我们接到通知,说是1月12日至13日定州市要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普霖第一城小区所在的中军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志辉说,普霖第一城小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超过了4300人,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用时两天。

    怎样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居民等候时间?分包该小区的定州市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许晋,提议制作一个支持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专用小程序,他的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说干就干,许晋连夜制作。当天晚上11时,在普霖第一城小区居民微信群中,居民们收到了一个二维码,以及如何登录小程序、填写信息、获取编号的操作讲解。

    “点击二维码,登录小程序,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提交成功后就会显示与这个信息相对应的编号。”在核酸检测现场,许晋利用工作间隙为笔者演示了获取编号的过程。

    “有了这个小程序,我们不用在现场录入信息了,只要报个编号,立马就能检测。”今年67岁的刘英芬说,这样缩短了居民等候的时间,“使居民们少受冻,护士们少受罪。”

    “针对不会利用小程序录入信息的居民,我们会在现场帮助他们进行登记,确保每位居民都能顺利检测。”高志辉说。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海报丨农村防疫,我们倡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