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05:40:5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保障供给的“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既要抓供给,更要保安全,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通知提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加大巡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针对当地风险隐患高、容易出现问题的食用农产品,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对石家庄、邢台等重点地区“菜篮子”产品的调运,要加强对生产经营主体的抽检和指导监管力度,督促落实自检制度,有关检测机构在按要求出具检测报告时要指导生产者开具合格证,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疾控中心:坚持不聚集少流动 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