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交警开通绿色通道护航防疫物资运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0:16:01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交警开通绿色通道护航防疫物资运输

    图为保定交警为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疏导交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太感谢你们了,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通行证,还一路护送我们上高速。”1月13日,河北媛福达商贸集团的工作人员向护送他们的保定交警连连道谢,随后将筹集的5车防疫物资运往石家庄。目前,防疫物资已安全送至石家庄藁城区妇幼保健院。

    “叮铃铃……”当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热线电话猛然响起。打来电话的是河北媛福达商贸集团的工作人员,他们称,为了帮助石家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公司筹集了一批包括消毒药水在内的防疫物资,准备捐赠给石家庄市藁城区,希望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能予以帮助和支持。

    图为保定交警将防疫物资车辆一路护送至高速口。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确保运输防疫物资车辆安全、迅速到达战疫第一线,及时发挥作用,保定交警支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应急机制。按照规定,0.6吨以上货车禁止驶入保定市区二环以内道路,保定交警支队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的运输需要,迅速为5辆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了“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同时,交警还迅速赶到河北媛福达商贸集团驻地,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安全驾驶教育提示,帮助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逐一装车,并规划了最科学的行进路线,采取全程警车护送的方式,将5辆车护送至京港澳高速保定北口。

    据介绍,疫情期间,保定市交警支队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全方位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衡水冀州区7家店铺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被责令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