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暖心”的暖手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0:17:39
    语音播报

    “暖心”的暖手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1月13日下午1点,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幸福城雅园地下车库,身穿防护服的张萌正和同事们一道为居民们做核酸检测。

    数九寒冬,从早晨7点开始工作到现在,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6个小时,她们已经检测了1700多人。

    图为李娜(左一)将暖手贴交到张萌(左二)手里。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我这里有几个暖手贴,你们拿去用吧!”

    正在专心工作的张萌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士。她的手里,拿着几个自发热的暖手贴。一股暖流,涌进了张萌和同事们的心里。

    “谢谢!”

    “谢谢!”

    一边接过暖手贴,张萌和同事们一边向女士道谢。

    “别客气!您们辛苦了!”尽管戴着口罩,分明能看到女士眼角的暖意。

    这位叫李娜的女士,今年28岁,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在廊坊一家教育机构从事语文教学。

    “因为要上网课,我12点半才来做核酸检测,然后就看到她们那么冷。”老师的细腻,让李娜看到了核酸检测人员的不易。然后,她想为她们做点什么。她本来想找一些暖手袋之类的,可是没有,只找到了这些暖手贴,正好是一次性的,用完了就可以扔掉。

    “春天不远了!”拿着暖手贴,张萌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微访谈丨对话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

    相关新闻